诗禾酒

禾叶,冷笑话型脑洞手


学海沉沦
随缘更新
关注慎重
随夫姓叶

【黄叶/含all叶】龙与魔法师·中[架空/碎片式同人/伪童话向]

眼睁睁看着预计的上下多了一个中
满脸绝望
考完了!!!暑假开始!努力更新勤奋起来!
呃不过这两天在成都旅游OTZ
短小短小短小
OOC高亮预警!!!
对话流剧本体!
超级难吃【。
已经没脸打生贺tag了………
慎入!!!
上戳:https://tangcifang.lofter.com/post/39c037_fe266f8

不蓝走评


【黄叶/含all叶】龙与魔法师·中







【正】6.


“也就是说,你梦见了远古巨龙与一位人类魔法师?”幻身人形的龙族领导者一下一下敲击石桌,听着来人吧啦吧啦说了大串儿后状若有所思道:“那么接下来?”



“接下来就是法师不愿意离开,巨龙偷袭把法师定在洞穴里自己出去迎战人类,寡不敌众负伤后法师出来了说自己愿意跟人类回去就走掉啦。唉梦里的事儿谁说得清,我只记得这些了。那什么龙啊人啊的,这会儿都一大团糊在一起没什么印象。”


“呃……”偷听全程的小蓝龙举起爪子:“黄少我有问题!人类的魔法师不是已经绝迹很多年了吗?”


黄少天停顿。


黄少天卡壳。


黄少天恼羞成怒:“去去去!成年龙说话幼龙不要偷听!今天的练习做完了吗做完了再去背背龙语魔法不行找郑轩他们练练手,小卢你已经长大了,不能老在我身边晃悠知道吗?”


龙谷的未来很不服气:“我已经七十五岁了,才不是什么幼龙小孩子!而且我们现在是在族长的洞穴里诶!黄少你分明就是因为梦里大法师有叶修前辈的名字才会找族长,如果他叫黄修喻修卢修什么的,黄少才不会过来呢!”


“小卢你学坏了”不肯承认自己被后辈堵得说不出话的黄少天痛心疾首摇头叹气:“以后少飞去找叶修打架,和大魔头老窝兴欣联络这种艰苦的事情还是交给成熟稳重的成年龙比较好。”


蓝雨现任族长状若思考地点点头:“少天说得对,瀚文你现在的确不适合过多离开龙谷,尤其兴欣所在的地方曾经……不是那么友好。”喻文州轻缓揉揉幼年蓝龙柔软的角后笑了笑,在龙族招牌剑圣不可置信的目光下温和道:“所以之后我也会尝试更进一步进行蓝雨与兴欣的交流联系——例如多去两趟兴欣佣兵团驻地,替少天你分担与大魔王打交道这样艰苦的重任。”


黄少天看着喻文州唇边从容微笑心底一沉,再思及他方才话里含义,下意识张嘴又抿紧。甩手扔掉掌心来回把玩的宝石——龙类的小习惯,一些亮闪闪的珍宝握在手里能让他们心情保持稳定,这几颗石头从黄少天进门起便被他拿在手里,这会儿已经捂得它们发烫——龙族守护者猛地冲出族长洞穴幻身原型张开双翼头也不回的火急火燎飞上半空:“对了族长,我刚才想起来今天是和兴欣讨论精灵之森清扫的日子,这会儿都已经中午快迟到了,迟到可是件有损我们龙族威严的大事情!我就先走了!”


“诶?黄少?黄少!”卢瀚文看着天际传送法阵渐渐消散的浅淡光晕,回身指着天空:“族长,黄少他就这么……走了?”


喻文州捡起洞穴地面被黄少天扔下那几颗滴溜溜打转的翠绿宝石左右端详片刻,握进掌心闭眼叹息:“是啊,就这么走了。”



【正】7.


整个大陆都知道联盟圣战后新起的年轻佣兵团兴欣佣有着最强者叶修坐镇。


大陆上人们也知道叶修正是前王朝嘉世曾经的顶梁柱斗神叶秋,或者说一叶之秋——现在这个名号已经由叶修赋予了精灵族的孙翔——一杆却邪撑起嘉世国度的天下,奈何人心难测,嘉世掌权者却因恐惧妒恨而亲自毁灭了王朝。


因此兴欣佣兵团驻地之外那座繁华小镇的居民一点不会奇怪头顶地面,视线所及范围内时不时出现些非人类种族:


精灵,兽人,魔,妖,魂鬼,亦或者是,龙。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你出来!”


幻身人形的巨龙勾着横梁倒挂在兴欣叶修房子二楼的窗外双手比出喇叭控制音量喊:“我数一二三叶修你要再不出来我……靠!”


“靠什么靠,靠什么靠?小孩一个说话文雅点儿啊”推开窗户的青年睡眼惺忪,毫不在意自己是不是撞到了啥:“黄少天你怎么那么吵?让不让人休息了?”


“叶修你大爷!”听着叶修说话,还在揉头的巨龙【啥】猛跳起来拍拍翅膀飞到叶修面前撑在窗台上:“谁小孩儿了你说清楚?大白天睡觉你才奇怪好吗”


被黄少天这么嚷嚷,叶修也睡不着了,索性单手托腮趴在窗台巨龙爪子上歪歪头:“你这才出生多少年?哥可是辉月时代的遗存者,小孩儿当然是你啊剑圣大人。”


居然没法反驳?


剑圣大人无言以对只能硬转话题:“辉月时代?行啊,那全能全知的叶修大人是不是可以告诉后辈哪里可以找到魔法师?”


叶修挑起眉头盯着几息之外黄少天琥珀色兽瞳内影影绰绰的人形看了半晌,在年轻巨龙耐心持续消耗,试图张嘴前一秒慢吞吞开口:“我倒是没想到,少天你已经童心到需要睡前故事了。”他停了停,另一手有下没下敲动窗台又继续道:“我以为魔法师已经绝迹百年,只在小孩儿的童话书里出现?”

Tbc.


悄悄问一下成都哪里好玩儿quq
锦里武侯祠春熙路滚滚都去看过啦x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