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禾酒

禾叶,冷笑话型脑洞手


学海沉沦
随缘更新
关注慎重
随夫姓叶

【心脏叶】掉马史·2[论坛体/原作背景/烧脑?]

食用说明:
继续伪计中计
因为砍了江波涛大大和杰西卡的剧情所以想快点完结这种事我会说吗?
当然会【。
OOC预警!!!
本章提到的摆件椅子小玩意儿的名字均来源于“四川博物馆”藏品!
非原创!非原创!非原创!!!

前文走:https://yehehesipailuo.lofter.com/post/39c037_10be855e


不蓝戳评




【心脏叶】掉马史·2


荣耀游戏论坛>第一区>养一朵叶子修>浇水


【理讨】说说细节帝分析触[栗桃子]的扒马甲历史

………

【楼主】大脑打架
39L.

回复31L.[所以分析的内容呢?]:
不,暂时还没有到分析阶段。

简略总结了喻叶,接下来说一说张叶。

数流年,张叶镇圈级别写手,自首次出现于论坛更新到现在整四年只写发过一个贴:民国架空同人《烟华》,字数超140w后完结正文,目前番外正在更新。

《烟华》考究严谨描写细致,化职业圈与史结合又不会真正意义上联系到现实,整体布局宏大内容丰富,而不仅仅局限在情感流转之间。毫不夸张的说,哪怕放眼整个荣耀同人圈足以与《烟华》匹敌的文章也几乎不存在。

以下是《烟华》文章选段:

张新杰抬枪的手非常平稳。他是向来如此的。哪怕黝黑枪口那头的人昨日还倚着黑酸枝木椅,弯眼打趣说俏皮话,只为逗弄出他唇边一抹笑,然后故作老成摇头叹息:“这才是,年轻人就该多笑笑啊”
扣枪的手攥得更紧了些,他问:“叶修,你是谁。”

古董行老板,古玩界大掌眼,军方接头人,还是嘉世那杆出没于阴云黑夜的“却邪”。

叶修依然靠在黑酸枝木头椅的椅背上——自张新杰为他打出这张椅子,他便再没碰过店里头华贵的填漆描金勾莲蝙蝠纹榻——白净额头抵着沾染硝烟的冰凉枪管也不慌不忙,先半垂下眼咬住早没有了内容的玉烟斗烟头过过嘴瘾,再似模似样磕磕烟斗,斜托住腮帮冲张新杰笑:“你认为我是谁?”

那幅惯来沉着稳重的俊朗面容终于泛开波澜,这波澜乍然打破湖面,连带着握枪那只手也失去力气,颓然坠回身侧。

年轻军官闭上眼,咽下舌尖涩感,收敛好无法控制的情绪。回来路上,他想过太多叶修的回答却独独不敢去碰这几个字,他完全不愿意面对叶修另外的模样。捅破这层窗户纸也正意味着他将第三次失去这个人,完完全全,彻彻底底。

“叶修”
张新杰睁开眼,甩开并未拉起保险栓的枪跨步上前攥住叶修长衫领口扯近自己,然后低下头毫不犹豫啃咬上轻抿的嘴唇,直至发红泛肿。
他又叫了一次他的名字:
“叶修,你赢了”

以下略。

也许因为《烟华》字数长度问题,“栗桃子”并没有像扒掉喻队马甲那样在全文完结后整体分析,而是间断性的于某几章更新后插入看法,最后一气揭开数流年的马甲。
也是在《烟华》一贴中活跃突出夺人眼球,“栗桃子”这一id正式为论坛所熟知。

上图:

[栗桃子
874L.

花了一下午阅读了目前全部更新的六十章内容,总觉得楼主风格略微眼熟?]

[栗桃子
1291L.

唔……冒昧猜测,兴欣古董行柜台前放的紫漆描金缠枝莲多蒜头瓶原型是兴欣网吧柜台上那个景O镇青花花瓶吗?连里面插的假花这点都一样还真是细思恐极?]

[栗桃子
1630L.

抢个整楼,职业病稍微关注了下楼主的更新时间,这都一百多章了,楼主居然还是每晚22:00更新?我记得论坛没有定时发布吧……
还真是可怕的毅力啊。]

[栗桃子
2997L.

楼主错字了哦,2957楼的更新第九段应该是
“张新杰低头自叶掌柜手里拿起八仙庆寿果蝠八宝如意”
而不是
“我低头自叶掌柜手里拿起bxksoebd如意”]

[栗桃子
4000L.

四千楼!楼主是嘉世黑吧……这人物前后描写反差也太……刘皓有那么……不堪入目?]

[栗桃子
4233L.

咳咳,4000已经删掉了……没想到会在回复里掐起来,给楼主道歉。
不过楼主你是霸图粉的话……那挺有意思了。【笑】]

至此,《烟华》完结前,栗桃子再也没有出现。然而同人完结章出现后:

[栗桃子
8809L.

挺想问问楼主职业选手空闲的时间很多吗?感觉你们蛮轻松的啊?这都是我在论坛里看出来的第二位了。【笑】]

[栗桃子
11112L.

总觉得发出去之后会是五个一【皱眉】
既然敢肯定的说,那我自然是有百分百把握了。
上次的排版被吐槽,这次换一下。

前提:1、楼主是霸图粉,他在4190楼的更新末尾亲口所说。嘉世黑……不确定也对解析没用,按下不提。
2、第一章到两百八十章,楼主每次更新固定同天早晚十点,一次两章,风雨无阻从不超时短分。
3、前提第三点与第二点差不多,还是单独拿出来说说:楼主每章更新字数恒定,基本浮动于5000至5200且尾数都是零,也就是取整。
4、在2997楼我找出了楼主的一个错误“张新杰”与“我”
5、不算第五点的第五点,文里文外兴欣的花瓶。

由前提一得知楼主明确为一位霸图粉,前提二与三这样强迫症一般的行为自然可以同等于粉随被粉对象。可如果不是真正的性格含有强迫症,在烟华更新的这几年里是很难做到从一而终一如既往地固定时间,固定字数——哪怕为之砍掉后续剧情而向下一章填塞。
霸图粉,强迫症。
大胆一点去掉“粉”字,都会联想到谁吧?
真正让我确定这一想法的是前提四。写文章偶有错字不难理解,可再错也不会弄混淆第三人称的名字与第一人称的我。这个错误实在没法不让我想象楼主在写更新时是以“我”来代替“张新杰”这三个字,全篇写完后再通过文档替换一键修改。
至于这个错误出现,回去翻了翻2957楼与2958楼的更新,一整章内容不算错误,“张新杰”出现的次数仅只有两次。大概楼主认为这次更新没多少名字索性直接手动替换,但没想到反而弄巧成拙被读者揪出来了吧。【笑】
那么结合前提一,二,三,四,接前提五,楼主写个兴欣网吧的花瓶也是情有可原。
这不禁想让我如同文章里张新杰询问叶神那样问问楼主,你是?]

数流年回复截图如下:

[数流年
12981L.

回复11112L.[……问问楼主,你是?]
张新杰。
]


Tbc.

Ps:数流年id来源
数流年=数【尽】流年

评论(11)

热度(46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