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禾酒

禾叶,冷笑话型脑洞手


学海沉沦
随缘更新
关注慎重
随夫姓叶

【叶中心/all叶】阅读即止·一[阅读体/轻松向/国家队全员]

食用说明:
Cp意味不是很重,蹭蹭tag
国家队阅读玛丽苏女票小说的故事
OOC!OOC!!OOC!!!
惯例短小且并不精悍
内含完全不好笑的冷笑话
请慎入!!!
尝试性写作,并不知道有没有后续



正文:
阅读即止·一




孙翔死死盯着面前未拆封皮的大头部书本。


他正坐在椭圆状环形会议桌末尾的单独位置上,却只用稍抬眼就能瞥见对面首座青年,对方半带调侃的眼神让他不大自在。收回视线,那本书依然安静待在桌上,等待他去启封并阅读。


——然后承受这空间里大部分人的哈哈哈。


孙翔手指动了动,维持着一个颇诡异的,具体说来应该是要笑不笑的神情,艰难吐出一句话:“《雪恋物语》,cp是,是如雪精灵一般的男孩,周……周……周泽楷。”



“雪恋物语?听起来很像什么攻略恋爱游戏啊”张佳乐吐槽:“它是不是还有姐妹篇风花月恋物语?”


方锐眼斜他:“张佳乐你很懂嘛,经验丰富?”


张佳乐回以微笑:“滚”


黄少天在孙翔说出第一个字时便憋着笑,真正听见周泽楷的名字出现却生生压回了舌尖连串的哈哈哈。毕竟周泽楷正坐他左边捧着热腾腾咖啡面无表情,看上去非常巴雷特狙击。


当然周泽楷并不会真的摸出对荒火碎霜,哪怕这神秘空间什么都能出现。俊朗的年轻人只是在心底冒泡泡,啊,为什么第一篇文章就会是我?


苏沐橙捞了本杂志出来卷成筒状,凑过去抵在楚云秀耳边笑嘻嘻说着“悄悄话”:“秀秀,我总觉得在哪里听过文名呢”
楚云秀“大惊失色”吓得手里瓜子都掉了:“哇哦,沐沐你变了,你居然也会读玛丽苏向的小说?”
“我有没有很可怕?”
“想不到你居然是这样的苏沐橙”


默不作声观看了姑娘们的加戏,王杰希接收到楚云秀眼神示意后化身评委给出打分点评:“浮夸”


李轩无语凝噎:“王队你这样是不会有对象的”


“嗯,我是指小说书名”魔道学者淡然补充。



“我说,你们还听不听后续了?”唐昊忽然敲了敲会议桌:“不读完这书可没法离开这里。”


“需要阅读的书籍按人数算共计十四份,这仅仅是第一本”肖时钦苦笑:“目前已知的规则需要我们逐字逐句的阅读全本书目,任务非常繁重啊”


张新杰给出具体的数据:“从我们进入神秘空间到现在已经过去四个小时,‘规则’第七条告知了现实世界会随着我们踏进空间而停止时间流动。但我们所处的空间内部,却拥有另一段流动的时间。”


“具体表现为……领队,还饿吗?”喻文州推给右手边吃糕点的叶修一杯热茶解腻。


叶修面不改色咽下最后一块点心,抿口茶清清嗓子:“还行。那什么,孙翔你继续,千万别被他们影响了。”



孙翔翻书的手在微微颤抖。


书名,简介,然后是正文。


哪怕正式阅读之前他已经接受了苏沐橙楚云秀关于“什么是玛丽苏”,“玛丽苏的分类”外加“玛丽苏的具体举例”,也不得不承认手里这本书着实“惊才绝艳”“惊世骇俗”以至于他完全没办法去把简介中描写的人带入轮回队长,带入会议桌左手列,放弃了治疗非常OOC地疯狂加糖加奶搅和咖啡,立志于制造出咖啡漩涡的周泽楷。


年轻人做了很久的心里建设【大概二十秒】,他终于慢慢吐出浊气,一个字一个字将自己视线所及的词句化做清晰语音去荼毒他曾经亲密无间视做家人【z国队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大家庭!大家庭!冯主席临行前对每人都如此耳提面命】的队友:


《雪恋物语》【孙翔不是很明白为什么简介又标注了一次书名】
by/A姑娘


他,是她的竹马,她的男孩,她此生唯一的挚爱
她,是他的青梅,他的女孩,他全部无处可去的情感,唯一的归宿。


他就像雪,惊艳了她的生命,却也匆匆而来,匆匆离去。
她则是光,温暖了他的人生,刹那相逢,便成为心底的永恒。


“呐,伊晶,你知道,雪花为什么是白色吗?”周泽楷站在皑皑白雪的雪地中,笑得那么脆弱,那么哀伤。他伸出手接住一片小小的雪花,睫毛颤抖着,回望向他的女孩水伊晶。
水伊晶眼睛里含满泪水,她无措的摇头:“楷,我不知道………不知道………楷,我们走好不好?我们离开这里,离开这个喧嚣浮华的尘世吧!”


周泽楷只是温柔的在笑,并牵起少女冰凉的小手放在心脏之前“因为啊,它没有沾染上,我对你的爱呢。”


雪花已经融化, 他们的爱情又能孤独傲慢的在这世间屹立多久呢?





“文笔不怎么样啊”楚云秀答题立意非常新颖:“形容词用错了很多哦”


苏沐橙眨眨眼:“这位写手是收不到橘子的”


“连橘子皮也不会有吗?”该配合姑娘们的演出王杰希用毫无起伏的声线流利接棒。


苏沐橙双手交叉轻声叹气“很遗憾,是的”


张新杰拿出纸笔写写画画,喻文州对肖时钦比划了几个手势,得到对方或点头或摇头的答复。


周泽楷终于放下银制茶匙,他抬着纹路精美的瓷杯离开座位以完美姿态走到叶修身边,挪开余了小半杯的茶水换上新的饮品:“前辈,喝咖啡”


惊天动地的大笑骤然在他身后爆炸。


Tbc.


尽力拉了所有人出场
连冷笑话都写不出来的咸鱼…………
祝大家圣诞快乐!!!OvO
话说如果有想看的女票小说类型和桥段都可以在评论提出来呀OvO
目前暂定了:cp张副的黑道女王,cp鱼总的复仇天使,cp黄少的纯真女孩以及cp全员男性的天才美少女

评论(21)

热度(3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