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禾酒

禾叶,冷笑话型脑洞手


学海沉沦
随缘更新
关注慎重
随夫姓叶

【黄叶/生贺】龙与魔法师·上[架空/碎片流/伪童话向]

居然,居然,居然还是只有上!!!对自己彻底绝望
死目
OOC且短小
碎片式流水账
彻底推翻大纲之作【。
拥抱亲吻正在写OTZ
我会尽快补上下!可以揍人但请不要打脸OTZ
祝心爱的叶家双子星生日快乐!我爱你们!!!!!嫁给我吧!!!!


正文:

【黄叶】龙与魔法师



【逆】1.
很久很久之前,同人类帝国接壤的精灵之森并不似如今广袤,在森林那边的尽头之处仿佛分界线般:树木腐朽泉水枯竭,天空是昏黄盛着大团暗红云层的,地面是干涸遍布龟纹沙土的。在那里没有呼吸间充沛的灵力,没有繁荣兴盛的生命——那是毫无生机的,整片的死亡之地。而它的主人,是一头凶悍残忍的远古巨龙。


巨龙双翅怒张足以遮天;巨龙口吐火焰能够焚城;巨龙鳞片坚实可抵挡任何攻击,巨龙以人类法师为食补充自身的魔法之力。


“所以这就是你闯进帝国法师塔把我抓走的原因?”青年魔法师躺在足五六层楼高的金银堆顶,自下而上打量了占据大片视野,“怒目圆睁”的巨龙头半晌,慢吞吞道:“你可太落后了黄少天,这都什么年代了还吃人?”


“滚!滚滚滚!”名为黄少天——抓着魔法师回到精灵之森尽头的龙穴第一时间,巨龙便骄傲地告诉了法师自己的姓名——的龙满脸嫌弃:“你黄爷爷可是高贵的远古龙!实力强悍血统纯正,依靠呼吸就能补魔绝对是现世大陆独一无二绝无仅有!谁稀罕你们人类小身板里蕴藏的这点灵气”


“哦?实力强悍?”魔法师撑起身体忽然笑起来:“咱俩比划比划?”




最后的碎石猛然炸裂,满天尘土中一切落定。


被逼至使用血脉传承的龙语魔法保护自己的黄少天伏在地上满脸不可置信,他这会儿已经被魔法师禁锢了双翼,束缚了龙焱,甚至龙族最引以为傲的鳞片也在对方魔杖杖尖刺戳中留下抹淡淡血痕:“这不可能!”巨龙吼:“人类法师没有储存灵气的能力!哪怕是法圣级别也不可能一口气发射五个以上的超大型魔法!还有你的战斗技巧应变能力攻击力道身体灵敏都不是脆弱的人类魔法师能够做到!除非你是人类帝国首席法师斗神叶……”黄少天声音渐小,琥珀色龙眸中瞳孔骤然紧缩成一线,看着悬浮半空的魔法师手中魔杖顶端硕大的秘银晶石如盛开花朵般自上而下一段一段拉长,后倒,连接,又以秘银覆面柔软下坚硬的矿石。


“修。”笑眯眯把剩下那字补全,大陆第一天才,魔武双修的首席魔法师斗神叶修提着银面红底黝黑骨节的魔杖伞悠然走下半空,笑眯眯站在目瞪口呆的巨龙前道:“原来我这么有名啊”




【逆】2.
“诶”叶修拎着魔杖可劲儿戳戳戳那团缩在洞穴角落,埋头进肚皮里用尾巴圈着自己的巨龙:“还生气呢?道歉,我道歉行吗?我错啦,不该动用黄少天大人的收藏品去做实验还差点儿炸了大人您家外面的草坪,对不起——”


“去去去!!!边上呆着去!谁会因为这种小事生气!你以为我是你们人类吗那么抠门铁公鸡小肚鸡肠一毛不拔的!黄爷爷藏品多如牛毛堆积起来比山还高!你用的那一小坨东西我还不放在眼里!”被叶修戳得烦了,黄少天嘴里碎碎念着一甩尾巴冲叶修拍过去——当然,没中。咔咔变换成伞形态的魔杖千机挡在叶修身前,宽阔伞面恰好遮住青年法师大半身体,独留一双乌溜溜的眼睛在外面满含笑意看着黄少天:“那少天大人干嘛团着躺在这儿不吃不喝?难道……”叶修眨眨眼语气颇为神秘:“还对前几天输给我那事儿,耿耿于怀?”


“滚滚滚滚滚滚滚!”恼羞成怒的黄少天抽尾巴。


“哈哈哈还真是啊”跃上半空躲尾巴的叶修扛着魔杖伞笑得前仰后合:“黄少天你不是吧?这么小孩子气?哥手下败多得将数不过来,输我一次没必要放弃龙生颓废度日”


尚不了解法师性格的巨龙慢慢停下尾巴,连开口询问的语气都带了不确定:“是,是吗……”


“当然”叶修收敛笑容竖起食指满脸严肃:“因为你还会输给我第二次第三次第四五六七八九次”


“我靠!人类都这么无耻吗?”远离人世的巨龙黄少天目瞪口呆,气得无语凝噎。


掳来人类大魔法师第六天,远古巨龙第三次完败于法师。


第一次是法师到达当天的战斗。


第二次源于巨龙试图阻止大大方方使用他洞穴深处堆积的收藏品做实验的叶修,过程很美丽,结局……太惨烈。




【逆】3.
当黄少天终于能顶住语言压力凑到叶修身边瞅他做实验而不被气得跳脚时,距离巨龙猛闯法师塔已经过去了二十天还要多。而素来喜静的魔法师对于实验场所——一大丛灌木中央以魔法开辟出来的草坪叮铃桄榔摆上瓶瓶罐罐器具材料——内时不时冒出傻兮兮挂着树枝绿叶的缩小版巨龙这事儿习惯速度之快,也足以让他王都学院的朋友们惊叹许久,虽然叶修本人并没有意识到这点。


“少天别站那儿,昨天刚画的阵有点危险”嘱咐一句后继续聚精会神熔炼氪石的魔法师头都没回,留给巨龙一抹修长背影。在踏进灌木瞬间便察觉到魔法阵存在并可完全避免它伤害的巨龙想了想,决定什么都不说,驱动着龙魔法再将自己缩小一些后愉快扇动着翅翼飞到叶修肩头站定:“叶修你的实验还没做完?这第十六天了吧?人类魔法的实验看起来很麻烦啊一点儿没有龙好诶你这氪石哪儿扒拉出来的?上回我在洞里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你居然翻到了厉害啊balahbalah……”


叶修看了眼灵力作用下熔成粉末的小堆氪石,面无表情放下坩埚掏出千机指着左肩糊过去个用于禁言的咒语。


当然被黄少天呼啦飞起来躲掉了。


“好心关心你居然还给我下咒?”被攻击的龙很愤怒!他猛地飞起来后退些距离,然后上下扑棱着龙翼宛如利箭般直直冲叶修的……呃……侧脸撞过去,怒张龙口,气势汹汹在青年脸颊上留下个痕迹轻浅的牙齿咬痕。


叶修很是无语:“黄少天你不是不吃人么”


黄少天嘚瑟:“吃什么吃啊!这是我给你的惩罚!惩罚你懂吗!”


“呵呵,不懂。”叶修按按左脸颊那小块儿皮肉,微微发痒还有点烫。远古巨龙的牙齿带了些许毒性,不是很强。加上黄少天也没真用力去刺破肌肤,这会儿的难耐感觉也只是他因为皮肤过薄而导致轻微的过敏反应,虽然看上去是红了一片。利落给自己施放一个治疗魔法,叶修问黄少天:“怎么想着过来?”


“差点忘了!”缩小的巨龙拍拍自己:“水晶球说人类族长已经发现首席法师消失不见,正在到处搜寻你的下落还全大陆发搜查令要抓你回去。大陆魔法势微,属于法师的黄金时代已经过去。”琥珀样的兽瞳凝视着年轻大法师,黄少天问他:“叶修,你这么做值得吗?”


看了眼黄少天,叶修笑笑,完全不奇怪对方会知道自己实验的目的是什么。魔法师骨节分明修长有力的手捏起小撮氪石粉末忽然撒向黄少天到来方向,全新绘制的魔法阵骤然爆发光芒,浓郁生机霎时间充满了这片天地。


“能够让魔法重归普通,值得啊”叶修摊开手:“只不过是从头再来而已。”




【逆】4.
对于国王而言,找到消失的法师塔主叶修不过是时间问题。


“你知道了?”推开门的黄少天满脸不可置信。


人类军队悄无声息穿越了精灵的森林集结在死亡之地边缘,哪怕以步行方式前进,抵达龙穴也不过小半天时间。黄少天化为人形张开双翼匆忙飞上叶修居住的临时建筑塔楼顶层通知他赶紧离开,却看见魔法师千机在手法袍加身,这会儿正倚着窗边半眯眼远眺地平线那头升起的滚滚烟火。听见门口响动,叶修还有心思对巨龙挥挥手,道:“如果你指帝国军队,是啊。”


“那你怎么不跑?叶修你不要以为我远离人类就不知道他们现在对法师是什么态度!还呆在这里你想等死吗!”黄少天又急又气。


“跑?”叶修垂眼笑笑:“我能去哪儿”


年轻的巨龙一瞬间失去了说话的力气。


大陆历202年,随着象征魔法的紫色辉月跌下云端,以灵力为引吸收月华后分散为九大元素供己使用的法师地位一落千丈。在皇权授意之下,昔日尊贵神秘的魔法师霎时人人喊打,十形架上烧死法师无数,甚至连行刑场的青石地面都蒙了一层吹不散的灰烬。也是在动乱之中,古今流传,代表知识荣誉与魔法,唯有大魔法师才可建立的法师塔被亢奋人群砸烧毁尽,唯一留存下来的那座法师塔因塔主供奉于王室立功无数且全身心投入魔法不问外事才得以幸免。


但在两个月前,一头远古巨龙横冲直撞闯进王都,龙焱之下一切燃烧殆尽,包括已是大陆独一无二的法师之塔。


“那……那也比你现在就让他们带走好啊!北方的冰川南方的深海东方的森林哦不对现在就是森林外边,西方的荒漠!你想去哪里我都能带你过去,赶紧走!”


“你说的地方是人能住的吗……”


“别管那么多你先离开了再说!!!”黄少天几步上前抓住叶修的手向窗边冲去,踏上窗沿瞬间却猛然顿住,龙族优秀的听觉告诉他人类来了。巨龙翻身握住法师双肩,语速快且急:“叶修!叶修叶修你会的吧?什么传送法阵之类的东西!快快快快用起来!我出去帮你挡一会儿你……”


法师漂亮的右手食指竖起,轻轻按在龙青年唇前阻止他接下来的话语。叶修含着笑,眼神柔和又平静:“少天,我走了,你的成年游历呢?”见黄少天复有张嘴倾向,叶修索性整只手捂住他的嘴:“你自己也清楚,圣剑‘冰雨’的指引从不出错,尤其引导的还是它将来百年的主人。”



【逆】5.
烽火烟云,血洒疆土。


破除封印的年轻魔法师手执伞状法杖自半空跃下,挡在重伤巨龙之前。


“住手”


他说。


平原上骤起的疾风吹得法师衣袍烈烈做响,青年面色沉静,乌黑眸底一片阴霾。


Tbc.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