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禾酒

禾叶,冷笑话型脑洞手


学海沉沦
随缘更新
关注慎重
随夫姓叶

【心脏叶】掉马史·3[论坛体/原作背景/烧脑?]

食用说明:
这两天太累,更新质量大大下降,伏地道歉
补回王叶剧情,江叶待下次更新
OOC
伪烧脑
前文走:https://yehehesipailuo.lofter.com/post/39c037_10c1f0b6


不蓝戳评



【心脏叶】掉马史·3



荣耀游戏论坛>第一区>养一朵叶子修>浇水



【理讨】说说细节帝分析触[栗桃子]的扒马甲历史


………


【楼主】大脑打架
149L.
抱歉,职业缘故更新时间固定晚餐后,睡点前
刷楼分析都请随意。


………


311L.
已总结飞花,数流年。接下来是被[栗桃子]扒掉的第三位写手:晨星空海。


王叶写手,脑洞极大,擅长钩织剧情埋设伏笔,在不经意之间引爆剧情,让人猜不透结局。文章风格变换良多,涉及广泛。经典快穿同人《踏线左右》完结至今仍然是众多坛友津津乐道的作品,数次登上写手安利墙。


著有长篇机甲背景《苍穹以上》,魔幻背景《见证深海的灭亡》,中篇仙侠背景《古玉》姊妹篇《琼楼》,中世纪背景《旗帜不会降落》,短篇十。



快穿系统作品《踏线左右》节选段落:



透明的无机质蓝色破碎成片骤然消失,这是时空之门全部关闭的信号。叶修放下心来踏出台阶走进系统构造的虚无空间,只一步,漆黑空间忽而扭曲荡漾出涟漪状波纹,一圈一圈向外扩散。四周瞬间明亮起来,大片星海360°全方位包裹住青年瘦削身躯缓缓流淌,仿佛直接站立在宇宙中心,美得不似真实。


叶修心脏处绽出璀璨光晕,呈团状的系统飞出来悬在半空。


“感觉怎样?”系统问。


“不怎样。”叶修找了块儿群星看上去不那么密集的位置躺好便欲陷入睡眠,对着系统眼皮子也没动弹两下。


系统也不生气,自上面飞下来磕在叶修侧躺胸口前一闪一闪发光:“你不想说什么?”


于是叶修笑了:“说什么?”他似乎困极,慢吞吞重复着系统的话,然后断断续续接上自己的:“说谢谢吗?谢谢你特意为我编程出一个来这儿之前的世界?还是谢谢你救了我一命让我多活了这些时间?大眼儿,你怎么越来越矫情了。”


系统没再说话,黯淡下自己毫无温度的光晕,沉默着贴近叶修呼吸均匀的脸颊旁。


他睡了。


………
以下略过。
[栗桃子]扒马甲截图:


[栗桃子
1981L.
哈]
出自《古玉》



[栗桃子
6936L.

我知道]
出自《见证深海的灭亡》



[栗桃子
2093L.

你是谁了]
出自《旗帜不会降落》



但晨星空海在[栗桃子]再次出现细致解析他是谁前,抢先一步爆了马甲



[晨星空海
7783L.

主动挖坟致歉,会缴纳论坛币。
能不能被看见随缘。
我是王杰希。
但我很好奇@栗桃子 小姐是如何看出来的?]
出自《踏线左右》



栗桃子回复如下:



[栗桃子
12546L.


这……措手不及啊,不愧是魔术师大大,果真变化莫测。见识了【鼓掌】


不算是分析出来的,猜测占了总体百分之六十以上,水份大着呢。


猜测是在我读完王大大所有文章后定型的,让我产生猜测的源头是快穿文和与其联动的机甲背景同人。
《苍穹以上》中叶修在攻坚战后的夜晚做了个梦,梦里他活于新纪元之前的古时代,是位以电子竞技为生的运动选手。无奈天有不测风云,一朝意外让他进入了一个需要通过穿越不同世界累计积分才可离开的系统空间……
这很显然是在说《踏线左右》,可为什么会是这部苍穹联动了王大大最初的作品?前有《旗帜》后有《古玉》,踏线中叶修也穿越过仙侠与西方中古时代背景的世界,为什么不能是这两篇甚至其他呢?


于是我再回头详细阅读这两篇文章时,发现了些很有趣的东西。


每位同人写手对于笔下角色性格都有自己的理解,这种理解几乎是固定,从一而终的。但《踏线左右》里系统王杰希呈现出的性格更多是沉默守护,无时无刻伴随在叶修左右——允许我吐一下【扶额】——到了《苍穹以上》元帅王杰希则锋芒毕露,宛如出鞘长剑毫不掩饰自己对叶修的追逐。性格整体相差不大,可某些特质放大以体现人物性格的特质却完全不同了。
发现这点后我翻了翻大大其他作品,果不其然每一篇文章都通过细枝末节呈现出互有差异的王杰希。


无论粉丝或者队友,外人始终没有办法彻彻底底去了解一个人全部内在性格,真正了解自己的,只有自己。


然而这也有可能源自写手笔力稳定差或者脑补过多,性格方面谁也说不好。


于是猜测成立。我索性挑了三个贴打算稍稍试探试探大大,谁想到王大大这么干脆脱马还特意艾特了我,真是不胜荣幸啊。【笑】


Ps:小姐看起来很奇怪啊。]


结束。


Tbc.

id晨星空海来源:只为凑字,没有意义【。

评论(4)

热度(3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